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中心动态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沙龙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20:09:59

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沙龙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双创工作部署,激发学院学子创新创业活力,遴选优秀创业项目进行培养。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6日在文科楼“经诚”众创空间举办了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沙龙。此次沙龙邀请到学院竞赛资深指导老师胡常春教授与往年国赛获奖同学做项目指导与分享,会议由学院朱斌斌老师主持,33支“创新杯”竞赛团队负责人参加。

沙龙伊始,朱斌斌老师从赛事目的、项目分组、评审要点、赛程安排、项目落地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相关事项,让同学们深切体会项目创新与可实践的重要性。紧接着胡常春教授结合往年自身指导案例,生动现实的向同学们分享项目成功的公式:创新=创意+技术开发+商业开发,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孵化好的项目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随后,作为往年A+竞赛国奖获得者的毛卿卿与徐天娇同学就如何进行项目创作、展示答辩、团队合作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历和参赛技巧,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大赛在实践时应做的准备。此次沙龙,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讨论,师生交流频繁,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院构建经管学子主题社群“经管成长沙龙”的重要组成部分,后期学院将依托“经诚”双创中心,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学术交流、读书经验分享等活动,为师生创新创业搭建研学交流、孵化成长、共建共享融合性平台,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