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人才培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刘德富走访调研艺设学院2021年“国际学术月”系列活动现场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27 20:45:00

    刘德富走访调研艺设学院2021年“国际学术月”系列活动现场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0-27 16:03:09

    10月25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前往汉阳融创1890项目工业遗址先导示范区(原汉阳铁厂棒材厂房),现场走访调研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国际学术月”系列活动现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今年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把“国际学术月”活动融进2021年武汉设计日暨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中,师生深度参与了双年展的主视觉形象设计和主展馆工程设计、工业设计、梁桥设计、动漫设计、数字创意、遗产保护、文化艺术等9大主题板块的空间设计和展陈方案。其中王天甲团队设计了双年展主视觉形象,周先博团队设计了城市创新设计联盟主视觉,段芸团队主持了动漫板块儿童游戏动漫设计,熊威团队主持了主会场部分空间设计和展陈方案。艺术设计学院主持的四国青年城市设计互动项目也将参与双年展展览。汪涛教授受邀将作为武汉设计之都专家代表作主旨演讲。

    现场,师生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刘德富饶有兴致地观看每个展区,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与老师、同学们探讨其创作理念和艺术特色。刘德富还与武汉设计产业促进中心张玉华处长、彭朝晖副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德富表示,学校是湖北省最早开办设计专业的院校,师生多次在国际和国内的设计大赛上获得大奖,湖工设计活跃在国内外设计教育、文创产业、艺术创作等领域,形成了“湖工设计”的品牌效应和社会美誉度,希望师生们能再接再厉,在双年展中真题实作,继续唱响“湖工设计”品牌,体现出湖工师生的设计水平。

    据了解,2021年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学术月”活动主要包括线上线下系列讲座、武汉国际青年城市创新设计联盟第一次学术活动与后疫情时代设计教育研讨、四国青年作品展览等活动,将集中在校内和双年展主会场两地举行。

    随后,刘德富还走访了校友、武汉立中堂照相馆传承人曾建新。曾建新被中国收藏书家协会《藏书报》评为十大藏书人,开设立中堂书斋,并复建了立中堂照相馆。

    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和设计团队负责老师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