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乡村建设
网站首页  >  多彩乡村  >  乡村建设  >  正文

“四结合”推动文明创建与社保工作共同发展

来源:湖北农村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11:57:41

      今年以来,湖北省枣阳市城乡居民社保局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契机,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将文明建设与业务经办、作风建设等多项工作相结合,形成了文明建设与养老保险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的工作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与社保工作共同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和实行责任制相结合。充分认识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性,成立了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等,使全局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到“双四”,四个一: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一起表彰;四有: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保证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

  注重思想道德教育与加强业务学习相结合。始终把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放在首位,坚持每周五例会学习,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通过思想道德教育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

  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以效能建设为抓手,以严格的制度约束人,以科学的制度管理机关,严肃惩戒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围剿工作漂浮,突出实干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局形成了服从大局、提高效率、优质服务的氛围,使每位干部职工都能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有力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

  优化经办服务与文明创建相结合。以打造“最便民居保、高效居保、阳光居保、智慧居保”为出发点,全面推行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先办后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多项便民制度,健全岗位责任制,细化服务承诺制,完善奖惩激励制,促使全局人员从强化业务入手,确保业务熟练、服务周到;从规范自身入手,确保依规办事、合情合理;从完善细节入手,确保言语得当,举止优雅;从改进态度入手,确保微笑面对,耐心细致,不断提升为参保人提供文明服务、优质服务的水平。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