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乡村经济
网站首页  >  多彩乡村  >  乡村经济  >  正文

明年争取实现一亿元小目标

来源:湖北农村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21:46:32

——南漳孪生兄弟电商创业路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梅雯倩 通讯员 郭世桥 刘俊


又是一年丰收时。10月8日,位于南漳县东巩镇碑垭村湖北栎乐园食品有限公司产业园内,一派忙碌的景象,20多名工人正熟练地打包、装车。公司负责人许昌文、许昌化很是兴奋:“目前公司销售额达2300万元,今年有望突破3000万!”

今年39岁的许昌文和弟弟许昌化是双胞胎兄弟。2008年,兄弟俩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和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选择回老家东巩创业,2015年成立湖北栎乐园食品有限公司,专售南漳茶叶、香菇等土特产。

去年3月,在南漳县商务局支持下,他们又投资50万元,组建一支8人的电商团队,在淘宝、拼多多开设12家网店。业务从每天30到50单,到如今每天销售量7000到11000单之间。

网上同类商品很多,要提高销量,必须狠下一番功夫。为此,许昌化带领12家网店轮番做促销活动,全年活动不断,粉丝量节节攀升的同时,销售额也随之增加。

农产品销售,产品是关键。许昌文介绍,公司有自己的基地,和多个农户签订协议,并注册“栎乐园”商标。每当采购回来茶叶、香菇、木耳等产品后,公司就会对其划分高、中、低三个等级。以茶叶为例:低端做袋泡茶,中端走拼多多,高端就制作礼盒,在淘宝上进行销售。茶叶也做成袋装、罐装等八种品相。“产品分门别类后,适应各种人群。”

为拓展业务,公司和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网络销售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先后与南漳县在外经营电商业务的人士签署了长期供货的供货协议,保证充足的货源,避免爆单时缺货。在站稳国内市场后,公司又开启跨境电商业务,并在海外7个国家和地区注册“栎乐园”商标,11月可完成首单跨境电商业务。

“今年底前,跨境电商业务完成200万美元问题不大。”谈到未来,许昌文很是自信,明年公司业务全面开花,争取实现一亿元销售额!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