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中心动态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国际贸易壁垒应对研究中心开展师生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6 11:34:34

  2020年7月1日-7月4日,在我校九畴跨界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冀新的带领下,学院派出11名教师赴深圳参加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港产学研基地所举办的“科技金融”培训研讨交流会,并商谈后续的合作事项,以更好地服务湖北、建设湖北。

  本次研讨交流会是九畴跨界新经济研究院成立后的第一次对外交流合作活动,也是继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我校第一次到该院开展交流合作活动。本次研讨交流会以培训、研讨、参观和分享的方式开展。7月2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王家昌老师、何萍老师、赵可老师,分别向我校参会人员讲述了该中心在科技金融方面所做的工作、基本架构、思路、应用与主要成果,着重介绍了该研究院在联系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三者关系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中的联结机制,以及区域数字化经济(产业金融)体系、大数据支撑的中小微企业评价体系、区域产业复合型人才生态体系在内的“3大体系8大板块”等众多内容。7月3日上午,参会人员参观了深圳市南山区科技服务中心,并就科技金融平台(该平台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一手打造,现已成为该领域的标杆)在现实中运用及其他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下午参会人员听取了何老师和黄老师就文旅和休闲农业方面所做的培训与交流内容。张冀新就本次培训交流进行了总结,参会人员依次作了学习分享与交流。

  本次研讨交流会,增进了九畴跨界新经济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相互了解,为两院的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