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人才培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材化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斩获一等奖

    来源:湖北农村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4:19:02

    材化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斩获一等奖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70所高校,共计1109名选手参加,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材化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9级刘念同学获个人一等奖,18级张德珠、胡青青同学获个人二等奖,谢志雄、赵丽和胡春林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湖北工业大学获团体三等奖。

    材化学院一直重视学科竞赛工作。2021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办了第七届湖北工业大学金相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了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终选拔出3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手们在训练过程中克服了疫情防控、实验室搬迁等因素带来的重重困难,最终通过刻苦训练,在决赛中为我校取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20年进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一项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材料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的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