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乡村建设
网站首页  >  多彩乡村  >  乡村建设  >  正文

湖北名茶塞上香

来源:湖北农村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21:41:19

湖北名茶塞上香17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融、通讯员杜巍、陈迪林、卓雅)“健康中国,有茶作伴;鄂有好茶,与君分享。湖北茶品类多,总有一款适合你!”10月10日,“湖北名优茶·健康边疆行”走进宁夏银川,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热力推介。

  这是湖北名优茶首次抱团进军“塞上江南”。当日,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宜昌市人民政府和湖北楚商联合会组织下,以宜昌宜红、宜昌毛尖、长盛川青砖为代表的优质宜昌茶叶抱团惊艳亮相。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推介,宜昌是长江中上游特色和出口绿茶重点区域,宁夏自古就是西北地区茶叶的交流集散地和主要消费区,两地在农业、旅游、文化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

  肖长惜表示,茶路亦是丝路。以茶为媒,加强与“万里茶道”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贸易交流,是重振湖北名茶雄风,再铸湖北东方茶港辉煌的重要方向和举措。

  宁夏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赖伟利回应表示,两地携手推进茶产业合作,有利于宁鄂发展特色经济贸易,共享互建。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长盛川青砖茶首次进驻宁夏国际茶城便订单不断。推介会上,长盛川茶业与宁夏湖北商会签订了“楚商喝楚茶”合作协议,五峰汲明、宜昌清溪沟贡茶、秭归宜红茶业、龙行清江农业科技等宜昌龙头茶企也分别和当地经销商签订了销售协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