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乡村建设
网站首页  >  多彩乡村  >  乡村建设  >  正文

王海涛主持召开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湖北省农业厅   发布时间:2021-10-21 22:40:01

王海涛主持召开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工作推进座谈会

王海涛主持召开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工作推进座谈会


10月18日,省农业产业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正厅长级)王海涛主持召开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工作推进座谈会,听取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监测指标体系、“两库一清单”工作调度、招商引资签约及产学研对接事宜、各产业链2021年度奖补项目资金申报指南编制情况介绍,推进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季调度会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省农业产业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海涛同志指出,湖北省是农业大省,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扎实推进十大产业链工作。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简化农业产业链监测指标。减轻基层负担,考虑监测指标体系,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认可为导向,聚焦市场占有率,整合优势资源,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把考核监测的导向转移到市场上来。二是聚焦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产业链工作中,要用高质量发展的思维,坚持宁缺毋滥的思想,深耕优势产业、聚力招大引强、改善营商环境,坚持扶优扶强扶大,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是补齐农业产业链发展短板。认清农业发展形势,以市场资源配置为导向,提高农业发展格局。利用各地资源优势,补齐发展短板,从依靠农业资源优势转变依靠市场优势,延伸农业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良性互动发展。四是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实际出发,坚持数据客观真实,反映数据背后的事实。在推进各项工作时更好地把握规律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优质、耐心、不厌其烦地做好服务,当好“店小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