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59750559

邮箱:hnc403@163.com

邮政编码:430068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热点聚焦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湖北农村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21:51:04

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省检察院:少捕慎诉慎押 加强企业司法保护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马天意


建筑公司员工串联其他公司参加投标,中标后实施工程项目。次年,相关人员分别到公安机关投案或被公安机关抓获。

今年,检察机关受案后,了解到涉案公司系当地建筑行业骨干企业,税收就业方面贡献较大,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承接扶贫产业项目,累计支付千余名农民工工资1亿余元;涉案工程项目还在疫情期间作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场所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综合研判,今年3月底,潜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建筑公司和相关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述案例作为“红榜”案例之一通报。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金介绍,今年2月以来,省检察院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2年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加强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司法保护,把对涉市场主体案件“少捕慎诉慎押”监督纳入7个专项工作之一。在鼓励指导各地依法不捕、不诉、少羁押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手段。在做出不捕、不诉以及变更强制措施决定时,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认罚作为重要考虑因素。

3月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对涉案企业人员依法不捕226人、不诉194人,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建议办案单位变更强制措施27人,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经济平稳运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